一、頂禮三拜長跪合掌云

我弟子 ○○(稱法名)今在佛前受持十善戒法,惟願三寶,護法諸天萬靈證明受戒,令我罪根皆得消滅 ,令我行願悉得滿足。

二、懺悔 (觀想蒙三寶慈光攝受,把一切罪業懺悔清淨)

我弟子 ○○(稱法名)

往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嗔癡,

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罪根皆懺悔。(三說三拜)

三、受皈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 皈依佛、皈依法 、皈依僧 、皈依彌勒慈尊。一日一夜受持十善戒法。(三說三拜)

四、正結皈體

我弟子 ○○(稱法名)皈依佛竟、皈依法竟、皈依僧竟、皈依彌勒慈尊竟。一日一夜受持十善戒法竟。(三說三拜)

五、宣戒相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救護生命,不殺生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給施資財,不偷盜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遵修梵行,不淫欲(在家人改為不邪淫)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說誠實言,不妄言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和合彼此,不兩舌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善言安慰,不惡口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作利益語,不綺語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常懷捨心,不慳貪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恆生慈愍,不嗔恚。

我弟子 ○○ ( 稱法名 ),一日一夜,正信因果,不邪見。

六、發願

我今以此十善戒法功德,不墮惡趣八難邊地,持此功德,攝取一切眾生之惡,所有功德惠施彼人,使成無上正真之道,亦使將來隨彌勒佛龍華三會,行菩薩道廣度無量無邊罪苦眾生。

七、回向

受戒功德殊勝行,無邊勝福皆回向,普願沉溺諸有情,速往兜率陀天宮。十方三世一切佛,一切菩薩摩訶薩,摩訶般若波羅蜜。

※《南山律》:「意三者,大乘初念即犯。」《成宗》:「次念乃犯。次念者,所謂重緣思覺,即是後念還追前事也。」今初心受持者,宜先依成宗次念之例行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妙喜宗竹山法明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